烟台市工业设计产业赋能示范区启动建设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23 20:32: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3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郑义)7月23日上午,烟台市工业设计产业赋能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在烟台工业设计小镇举行。市领导郑德雁、刘森、韩耀东、王松杰等出席活动,烟台高新区与苏科高新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烟台市工业设计产业赋能示范区是我市集聚国内外知名设计企业、积极培育工业设计新模式新业态的重要载体。本次签约启动的示范区一期项目规划建设面积约25万㎡,总投资约12.6亿元,重点打造智能制造小镇、电子信息港、总部企业园三个板块,建设现代化都市型产业园区,推动工业设计与个性化生产、服务型制造、文化创意等深度融合。

  工业设计牵引生产要素集成创新和产业结构优化,既是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领。近年来,我市将工业设计作为重点打造的16条产业链之一,自2019年起已连续举办三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落户世界设计产业组织、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等机构,获评国家服务型制造(工业设计特色类)示范城市。正在以创建“世界设计之都”为目标,一体化推进工业设计小镇和世界设计公园建设,加快搭建产业园区、引入行业领军企业、培育梯次结构产业体系,构建产业特色突出、设计机构和人才聚集、服务平台共享的国内一流设计产业隆起带,开启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