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值223.5万余元!烟台集中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21 15:59:2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1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丁昊)7月20日,为落实烟台市委市政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求,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持续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双打”行动、保护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上半年成功破获13起大要案,收缴了一批假冒伪劣商品,为防止涉案物品流入市场,组织集中销毁。

  本次销毁行动由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区分局联合开展,共计销毁近15吨商品,涉及保健食品、白酒、红酒、化妆品、小食品、手机配件、计价器、厨具、医用防护服和输液器等医疗器械,共计38个品种的商品,涉案货值223.5万余元。销毁由鑫广绿环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采取符合节能环保相关规定方式处理。

  近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作为议事机构,组织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商品工作,成效显著。工作中坚持深化重点领域和市场治理、重点区域治理、重点环节治理、重点产品治理,推进软件正版化、加强外资企业权益保护、打击侵权假冒宣传等工作,对侵权假冒重点市场开展整治,实施动态管理。各成员单位以“铁拳”“蓝天”“雷霆”“护苗”“智治2022·春雷”“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春季农业投入品专项”“葡萄酒专项”等行动为抓手,联合深入开展多领域的双打执法行动。烟台市通过成立商业秘密保护基地,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对环境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产品侵权假冒行为、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等热点问题办理了一批有重大影响和典型意义的案件,对维护我市良好经济发展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全市行政执法机关在打击侵权假冒领域共立案472件,结案487件,涉案金额431.39万元,罚没款166.52万元,移送司法机关4件。公安机关共侦办知识产权领域犯罪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涉案价值1400余万元;检察机关快审快诉、审查起诉案件3件,批捕犯罪嫌疑人4人;审判机关受理16件,审结10件,生效判决14人。烟台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办理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案件467件,涉案货值金额473.23万元,罚没款426.46万元。

  下一步,烟台市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加强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侵权违法行为,为我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驱动,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初审:宋佳千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