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打造便捷化基层政务服务圈企业足不出户 即可完成审批

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  2022-07-21 11:45:36
A+A- |举报纠错

  在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提交照片、核实身份信息、填写相关内容,不到15分钟,居民雷凤琴就帮儿子办理了残疾证。“不用东奔西跑,在这儿办得又快又好,尤其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特别方便。”拿到证件的雷凤琴开心地说。

  这只是高新区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下沉延伸的一幕。为拓宽政务服务即交即办、就近能办、多点可办的渠道,该区多渠道为群众办事提供规范、便捷的政务服务。

  “居家”即交即办。对照镇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高新区组推行“政务服务‘码’上知道”。他们在社区公示栏、小区电梯等人流密集场所张贴政务服务二维码,群众只需扫码即可进行服务指南查询、问题网上咨询等,同步可直通互联网、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线上申报入口,真正实现办事“一次不用跑”。探索创新工程建设“流动”政务服务模式,由工作人员进园区、进工地,实行移动办公、上门服务,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审批。

  “就近”能办尽办。梳理镇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将社保、医保、就业失业、生育、优抚救助等高频民生事项委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受理或办理。免费为企业群众提供进村入户、政策咨询、帮办代办、进度跟踪、信息反馈等服务,实现基层帮办代办全覆盖,为基层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服务。

  “多点”可办快办。通过在邮政网点设立“政务服务专区”、在银行网点设立商事登记帮办代办窗口,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依托全区39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6个银行网点、1个邮政网点合理布局政务服务网点设置,持续扩大基层政务服务覆盖面,让企业群众必须进厅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办。(通讯员 赵敏)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