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 | 以爱之名 为爱支撑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20 11:08:00
A+A- |举报纠错

  宋海建,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其家庭为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2018年山东省最美家庭、2017年烟台市文明家庭。

2008年夏天,外甥考入海军工程大学,全家人合影留念

  宋海建一家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但幸福的背后,却有诸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哥哥嫂子、姐姐姐夫都是聋哑人,父母年迈多病,父亲因为肠胃疾病连续做过多次大手术,四个家庭的重担都压在宋海建和妻子田锦的身上。但在夫妻二人的经营下,全家人和睦相处,父母安享晚年,哥哥姐姐没有后顾之忧。

  受聋哑父母的影响,姐姐的孩子到两岁还一直不会说话。为了孩子的未来,宋海建夫妻主动与父母商议,把外甥接到父母家共同抚养。外甥学习成绩优异,在2004年以全县第一名的中考成绩考入烟台二中。由于姐姐家经济条件有限,宋海建夫妻主动承担外甥在中学所有的学习、生活费用。在夫妻俩的精心呵护和培养下,外甥以639分的成绩考入中国海军工程大学国防装备系,又以全校最高分考取了该校研究生,现已分配至海军总部某部工作。

  由于家庭状况的影响,宋海建深深理解社会特殊群体和残疾人的疾苦。2010年,宋海建成为一名烟台市注册义工,经常带着儿子参加社会义工活动,定期慰问驻岛官兵、孤寡老人和五保户,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初审:宋佳千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