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启动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19 19:11:3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9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逄玮 杨帆)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专题会议,对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决定从2022年1月1日起,为2021年12月31日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据了解,此次养老金调整共惠及我市80余万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广大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

  在具体调整办法上,按国家要求,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三结合”的办法,并实现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调整办法完全统一,以体现制度公平,也更好满足退休人员预期。其中:定额调整,主要体现社会公平,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实行统一标准,按每人每月增加43元养老金,适当提高低收入群体的调整水平。挂钩调整,主要体现“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具体分两部分计算增加养老金:第一部分,所有退休人员均按本人2021年底基本养老金的1.26%挂钩调整;第二部分,所有退休人员均与缴费年限(工作年限)挂钩,阶梯式提高挂钩调整数额,每满1年,月增加1.3元至2.1元。适当倾斜,主要是适当提高高龄退休人员的调整水平,对达到70岁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再多增加一定数额的养老金。

  会后,烟台市已立即启动相关工作,各级人社部门、社保经办机构步调一致、迅速行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确保按要求将增发的养老金于7月底前足额发放到位,将党和政府对广大退休人员的关心关怀尽早落到实处。

  附件:2022年烟台市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明细表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