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实现残疾人两项补贴“静默认证”

来源:烟台民政  2022-07-19 17:04:51
A+A- |举报纠错

  为加强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共享比对,实现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发放,山东省民政厅依托山东数字民政系统一是实现了与残联山东省持证残疾人基础信息系统对接,实现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认定所需的“一、二、三、四级残疾”证明材料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格认定所需的“一、二级残疾”证明材料数据共享比对。二是实现了与社会救助(特困供养、经济困难老年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及殡葬火化等信息数据的共享比对,防止以上人员重复享受相关补贴政策和死亡(火化)人员继续领取相关补贴。三是与省监狱管理局服刑人员信息系统对接,实现了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所需的“服刑在押”相关证明材料数据共享比对,防止监狱服刑在押残疾人继续享受“两项补贴”政策。四是实现了与省委老干部局离休干部人员数据共享比对,防止离休干部重复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五是实现了与省卫健委医学死亡人员信息数据共享比对,防止死亡(医学)人员继续领取“两项补贴”。

  烟台市各区市各乡镇对山东数字民政系统推送比对出的重复享受数据及时进行核实处理,有效地保证了残疾人两项补贴按时足额发放,应享尽享、应补尽补。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