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师梦烛光,同心振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18 18:37:33
A+A- |举报纠错
教师教育学院“师梦烛光,同心振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活动(最终word版) - 副本38

  胶东在线7月18日讯(通讯员 于琳)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并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7月11日至16日,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师梦烛光,同心振乡”实践团与鲁东大学省派“第一书记”团队强强联合、互融互通,深入德州市宁津县大曹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师梦烛光,同心振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活动(最终word版) - 副本175

  观红色基地 悟红色精神

  省派第一书记、学院党员干部及“师梦烛光,同心振乡”实践团成员赴宁津县文化艺术中心,参观“渤海军区教导旅”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等展厅,实地感受永丰战役、荔镇抗击战、宜瓦会战、运安战役等会战场景,倾听宁津革命前辈解放中国、保卫边疆、屯垦戍边的革命征程,让实践团成员能够以“永远跟党走”的坚毅,以“奋进新时代”的气魄,传承革命先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红色基因,在“思政社会大课堂”中推进创新理论,为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教师教育学院“师梦烛光,同心振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活动(最终word版) - 副本409

  千里送真情 捐书育英才

  “师梦烛光,同心振乡”实践团在宁津县大曹镇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图书捐赠活动。前期,实践团发动学院全体学生向宁津县大曹镇希望书屋捐赠图书,包括读本类、小说类、历史类、励志文学类、名著阅读类等共1000余本,鼓励乡村孩子们养成爱读书、多读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

教师教育学院“师梦烛光,同心振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活动(最终word版) - 副本556
教师教育学院“师梦烛光,同心振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活动(最终word版) - 副本560

  搭建政校合作平台 推动基础教育发展

  宁津教体局领导介绍当地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在提高骨干教师力量、打造乡村教育品牌等方面亟待提高的迫切愿望,希望能够与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深度合作。教师教育学院领导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主题为“倾听·对话·行动”的基础教育合作座谈会,加强与宁津县教体局的合作,为提高宁津县基础教育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提供鲁大方案。

教师教育学院“师梦烛光,同心振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活动(最终word版) - 副本749
教师教育学院“师梦烛光,同心振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活动(最终word版) - 副本751

  爱心护童年 温情暖童心

  在宁津县大曹镇中心幼儿园,“师梦烛光,同心振乡”实践团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践行“三全育人”理念重要举措,通过PPT讲解、手势舞、演绎“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情景剧等多种方式为幼儿开展生动有趣的防溺水、防拐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教师教育学院“师梦烛光,同心振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活动(最终word版) - 副本915

  弘扬红色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

  实践团成员根据幼儿的需要并结合师范生专业特长,为幼儿开展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绘画、安全教育、音乐、七巧板、游戏、舞蹈等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此外,实践团成员还进行了红色党史宣讲,通过讲述郭澄清为农民写作、为时代放歌的感人故事,描述《大刀记》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辉煌历程,演绎《抗日英雄王二小》为保护乡亲英勇牺牲的红色故事,引导幼儿切实感悟经典红色故事,让红色精神的种子在幼儿的心中生根发芽。

教师教育学院“师梦烛光,同心振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活动(最终word版) - 副本1153
教师教育学院“师梦烛光,同心振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活动(最终word版) - 副本1157

  推普进校园 助力振兴梦

  实践团成员针对幼儿普通话的发音缺陷对其进行针对性练习与辅导,以分组互动的方式,进行了语音发音、实践练习等板块的教学,让幼儿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汉字的魅力,提高语言素养,并深刻体会学好普通话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更有利于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推普工作,加大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

教师教育学院“师梦烛光,同心振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活动(最终word版) - 副本1319

  汇演展风采 开启新征程

  实践团带领幼儿精心编排汇演节目。汇演现场,舞蹈、红歌合唱、诗歌朗诵、情景剧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展现了全体实践团成员与幼儿饱含童真童趣、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汇演最后,幼儿将在课堂上学到的优秀的粘土、绘画作品进行展示,为此次“师梦烛光,同心振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教师教育学院“师梦烛光,同心振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活动(最终word版) - 副本1473

  本次“师梦烛光,同心振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力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使广大青年学子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下一步,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与省派“第一书记”团队深度合作,共同解决当地基础教育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实践团队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师教育学院“师梦烛光,同心振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活动(最终word版) - 副本1654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