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云推介” 搭建合作“云平台”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10 19:21:28
A+A- |举报纠错

  7月5日下午,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学习借鉴斯里兰卡红茶、橡胶、香料、海产品等农业地理标志产品国际推广经验,推介蓬莱乡村旅游和乡村产业,推动蓬莱区与斯里兰卡交流合作,烟台市蓬莱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专班在蓬莱阁景区防波堤上搭建实景会场,参加斯里兰卡线上经贸活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二级调研员、烟台市蓬莱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专班负责人马光伟与斯里兰卡茶叶局副局长萨帕斯·帕瑞拉及橡胶、香料等部门专家学者和企业20多人,通过云直播、云推广、云洽谈等方式,充分沟通交流,探讨双方产业合作方向,搭建经贸交流良好平台,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20220705斯里兰卡推介会366

  马光伟同志主持会议,实时实景推介了蓬莱作为著名滨海风景旅游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著名地理标志产品主产区的城市品牌,介绍了蓬莱区的风土人情、文化积淀、富集资源以及与斯里兰卡深厚的历史渊源,表达了在农业合作社发展、农产品贸易领域的合作意向。他表示,省委选派工作专班驻村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斯里兰卡作为以农业为主的国际农产品贸易大国,成立农村合作社100多年来,在立法支持、金融支持、人员培训、商业化等方面做了很多探索、积累了很多经验,特别是在推广锡兰红茶等地理标志产品方面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对蓬莱区发展乡村产业经济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他热情邀请萨帕斯·帕瑞拉等一行来蓬考察洽谈,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紧密合作、抱团发展,共同应对疫情对国际贸易的考验。

  斯里兰卡茶叶局副局长萨帕斯·帕瑞拉简要介绍了本地农业发展情况以及农业专业化和合作组织的典型经验做法,对本次会谈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他表示,斯里兰卡是一个以种植园经济为主的农业国家,农业是斯里兰卡重要的出口创汇产业,农产品出口占其出口额的23.9%,主要有茶叶、香料、橡胶和椰子产品,是世界上最大的红茶生产和出口国。近年来,中国与斯里兰卡经贸合作日益密切,已成为斯里兰卡第一大贸易伙伴。斯里兰卡与蓬莱具有相似的海岸风土,希望继续加强沟通交流,通过线下互访交流、线上洽谈合作等方式,在农业现代化发展和农业品进出口贸易等方面展开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20220705斯里兰卡推介会986

  会后,区工作专班将持续跟进推介工作,在乡村振兴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探索工作着力点,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在国际贸易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新途径、新办法,不断引进合作对象、搭建招商平台,挖掘乡村产业发展的优势潜能,谱写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篇章。下一步区工作专班将继续参加线上国际会议,积极推介蓬莱乡村旅游,进一步加大蓬莱旅游资源和设施国际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国际工商界的注意力,着力提高各种旅游设施利用率,助力蓬莱在发展国际会奖旅游和建设高端商务会议目的地上探索路径,带动乡村旅游发展。(通讯员 赵晓军)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