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人民医院神经介入科:精湛医术暖人心 真诚致谢送锦旗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08 16:16:2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王艺凯)“周主任,我代表患者全家送您一面锦旗,表达我们对全体医护人员的谢意。”7月7日,患者马先生的家属将一面印有“妙手回春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莱州市人民医院神经介入科主任周相臣的手中,对他精湛的医术表示肯定,对所有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表示感谢。

202207081408155045

  据介绍,患者马某,43岁,于6月8日晚上突感头痛,随即出现意识丧失、呼之不应的情况,患者家人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前往医院的途中,患者剧烈呕吐,血压居高不下,到达莱州市人民医院抢救室时,患者已出现小便失禁的情况。经过头颅CT检查,发现患者蛛网膜下腔出血,出血量大且破入脑室,在检查过程中,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为稳定生命体征,医生给患者插管接呼吸机辅助呼吸后送入重症监护室密切监护治疗观察。随后,莱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紧急联系神经介入科会诊,根据患者症状、结合头颅CT表现,判定患者脑动脉瘤破裂的可能性极大,建议待病情稳定后给予行颈动脉+脑动脉CTA进行进一步确认。经过四天的监护治疗,患者生命体征较稳定,能脱离呼吸机呼吸,但仍神志恍惚,经过完善CTA后,证实患者的病因是前交通动脉瘤破裂导致蛛网膜下腔出血(SAH)。

  在临床医学,动脉瘤性SAH死亡率是极高的,破裂动脉瘤极易发生二次破裂,而二次破裂的死亡率是翻倍的。经过神经介入科主任周相臣阅片会诊,决定给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在征得家属同意后,神经介入科团队立即进行术前病例讨论,并制定详细可行的手术方案,于2022年6月13日进行颅内动脉瘤弹簧圈栓塞术。经过3个小时的手术,周相臣主任带领团队凭借娴熟的技术顺利栓塞了破裂动脉瘤,为病人托起生命的希望。

  术后,莱州市人民医院神经介入科主任周相臣积极与家属沟通。周相臣主任表示,手术是治疗最关键一步,后期还要反复给患者进行腰椎穿刺,将颅内的积血放出来,再进行脑脊液置换,同时还要时刻观察患者恢复情况,谨防出现脑血管痉挛的情况。通过神经介入科医护人员近1个月的细心护理,患者马某现已能独自下床行走,准备近期出院。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