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共识》:共同推进“中国黄金海岸旅行生态体系”建设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08 14:26: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杨玉婷) 2022年6月28日,“中国黄金海岸风景公路(烟台)地标落成仪式吹响了山东省烟台市黄金海岸旅行生态体系建设的号角,随之“中国(烟台)黄金海岸旅行生态体系建设论坛”在烟台市牟平区将军蓝湾酒店隆重举行。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全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中国公路学会旅游交通工作委员会以及来自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多地政府文旅部门、全国各省、市自驾旅游行业协会、相关文旅企业代表、汽车服务行业代表及相关专家学者等共百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通过对《中国黄金海岸旅行生态体系概述》《新时期自驾旅游的热点与焦点》《旅游廊道的规划与设计》《滨海旅游发展与烟台自驾风景道建设》《民宿及房车露营产业的新发展》等内容的专业研讨,对滨海自驾旅游产业的现状与未来的深入分析,一致认为海洋旅游已经成为我国海洋经济的支柱产业,发展潜力无限。我们倡导海洋保护、生态发展,在此基础上就如何共同推进“中国黄金海岸旅行生态体系”建设,促进中国沿海地区自驾旅游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全文如下:

  《牟平共识》

  中国烟台

  一、要坚持“中国黄金海岸旅行生态体系”建设过程中,正确处理好海洋旅游资源开发和海洋生态保护的关系,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利用、综合管理

  二、要积极探索文旅新时代大背景下的跨区域合作、跨平台合作、跨行业合作的新模式,全方位、多维度地为黄金海岸沿线文旅产业赋能助力。

  三、要以中国黄金海岸核心城市为支点,以黄金海岸风景公路地标城市为节点,串联起沿海各地自然人文资源,整体性带动沿海旅游供给侧业态的增速增效。

  四、要充分把握中国黄金海岸旅行生态体系建设的发展良机,助力各地旅游要素存量资产的转型改造,并实现“智能高效、服务提升、资源联动”的产业可持续发展。

  五、要激发文旅创新活力,整合优势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开发文旅新项目,发展产业新业态,共建共享中国黄金海岸旅行生态体系,联合打造能代表国家形象的“中国黄金海岸IP”。

  六、要促进政府、社团、企业发挥合力作用,推动文化旅游、交通运输、道路安全、汽车服务等行业融合,逐步建立统一的视觉识别系统,在宣传推广和市场营销上认同全域共性化和地区差异化的共存,开辟以海洋旅游资源为纽带的中国黄金海岸全域旅游新格局。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全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山东省房车露营与自驾旅游协会、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牟平区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8日

初审:张婕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