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经开区开展“外企服务月”活动,为外企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06 16:34:0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6日讯(通讯员 王冠华)为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贯彻烟台市稳经济、促发展的相关要求,切实解决外资企业在疫情大环境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持续不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海阳经济开发区自6月1日起开展了“外企服务月”活动。

  活动月一开始,开发区管委领导带队走访外资企业,主动为企业送政策,解忧困,助力企业发展。山东嘉华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5年的香港独资企业,在过去的十几年间公司获得了长足稳定的发展,也曾经历过辉煌。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的发展陷入了困境。先是原材料运进和产品运出受限,接着又是市场环境低迷带来订单量的下降,最后,投资人因顾虑疫情管控措施长期无法来内地会成为了压垮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为了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开发区管委工作人员通过“外企服务月”的契机,多次走访嘉华制品,针对性的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积极协助企业多方协调办理车辆“通行证”,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物流畅通;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联系投资人谈商机、话发展、谋未来,说服投资人返海重启工厂并完成增资扩股;先后帮助企业牵线搭桥联系海阳市的电商、毛衫、机械制造等纸箱需求量大的企业,促成业务合作。经过努力,嘉华制品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企业又重新焕发了生机与活力,今年预计产值同比增长30%左右。

  在烟台光线特殊丝有限公司的走访过程中,开发区管委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的原料大多依靠进口,产品大多出口,受疫情管控措施和经济大环境的影响,相关政策掌握不准,企业今年的订单和产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另外企业的仓库没有喷淋设备,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改造难度大,投入高。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开发区管委工作人员先是帮助企业梳理政策,尤其是保税仓储物流的相关政策,将政策汇编送到企业负责人的手中,使企业在物流和通关上得到许多便捷。同时又多方联系帮助企业租赁到了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仓库,保证了企业生产的正常运行。

  在走访园区韩资企业海阳比艾奇电子有限公司的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向管委工作人员表达了现阶段企业遇到的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用工难,人员流动性大,招聘渠道单一,熟练技术工人难招聘。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和诉求之后,开发区管委工作人员马上行动,先是通过海阳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帮助企业发布招工信息,后又将用工需求报到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利用海阳市的平台发布招聘信息,还通过联系直播招聘平台通过直播的方式为企业招揽人才。这一系列的举措大大的缓解了企业用工缺口,帮助企业招聘到了需要的人才。

  海阳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谭雪峰介绍到,此次开展的“外企服务月”活动,走访外资企业十多家,实实在在的了解并解决了外资企业在疫情大环境中遇到的困难,此次活动密切了政企关系,让园区企业特别是外资企业看到了开发区管委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的发展信心。今后,海阳开发区将坚持常态化的企业服务机制,月月走访定期联系,坚持不懈地抓服务、稳经济、促发展,为海阳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夯实坚实基础。

qq截图20220706162643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