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四美”君子淑女文化工程——烟台工程职院 | 致敬品牌·献礼二十大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2022-07-06 12:20:41
A+A- |举报纠错

山东教育“品牌系列”展示传播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有四美”君子淑女文化工程
为全面总结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充分展示各地各高校特色品牌,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了“致敬品牌·献礼二十大”大型展示传播活动。
今天,随小编一起走近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有四美”君子淑女文化工程~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有四美”君子淑女文化工程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山东省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重点教育研究基地”、“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学校”,党建引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创建“心中有礼、眼中有敬、言中有雅、行中有仪”育人目标,培育“校园文明美、岗位规范美、创意作品美、职场形象美”的“四有四美”新职教君子淑女,持续推动中华美德、传统技艺“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进社区”,彰显职业教育的独特之美。“君子淑女文化”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一校一品学校,“四有四美”君子淑女文化工程入选山东省高校“致敬经典、献礼二十大”品牌项目。

 
创全周期美育生态。“四有四美”君子淑女文化工程贯穿学生三年学习生涯,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融入“新六艺”美育+课程场。形成通识美育课塑品质、专业美育课强技能、综合美育课展艺术的大美育生态。
 
建全方位文化家园。创建红彩铸魂的“星火文化”、黄彩培根的“传统文化”、蓝彩锻艺的“工匠文化”、绿彩希望的“青春文化”四彩文化家园。打造红种子培训基地、君子淑女学院、非遗艺术博物馆、数字经济产业园、文体艺术活动中心等。
 
搭全场域引育平台。举办各类文化素质论坛、美育研讨会等,汇聚专家学者、非遗传承人等组成美育教育联盟;主动融入地方文化交流,政行企校联建社区学院、大学生红种子培训基地、产教融合美育基地等提升人才培养、促进文化交流的“美创+”实践平台。
 
享全过程化育成果。全程培育形成由成长导师、专业导师、美育导师共创共享的14届“经典诵读比赛”、6届“君子淑女代言人选拔赛”、“国学达人挑战赛”及区域文化赛事推广等,全面展示师生共美、美创共享的“四美蝶变”育人成果。
 

多年来,“四有四美”君子淑女文化在全国近50所高职院校推广,惠及数万名学生;先后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十大优秀品牌项目奖”,典型案例刊发于《中国职业技术学教育》,“四融四进四有”特色文化育人工程列入2020年教育部中华美德进校园典型案例等,在《中国职业教育》《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等主流期刊、媒体刊文播报20余次。

来源: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