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平安养老”,烟台民政在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05 16:17:00
A+A- |举报纠错
06

  胶东在线7月5日讯(记者 贾楚航 摄影 李刚)“老有所养”是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7月5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全市“十大领域”平安创建活动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明浩介绍了烟台“平安养老”创建情况。

  徐明浩介绍,市民政局在创建活动中主要开展了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范养老诈骗三方面工作。

  “筑牢安全围墙”。全市254处养老机构都是人群密集居住场所,供养的18000多名老人中大部分是失能或半失能,一旦发生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为保障入住养老机构老年人的生命安全,民政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对95处存在消防历史遗留问题的养老机构进行了彻底整改,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守好防疫大门”。为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适时调整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策略,督促指导养老机构严格执行民政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政策,坚持做好机构日常管理、人员物资出入、环境防控、个人防护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养老机构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

  “防范诈骗陷阱”。近年来,养老领域诈骗案件高发,为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市民政局会同政法机关多措并举为老年人守好“钱袋子”,一是提供多种举报方式,公开投诉举报热线和举报链接,方便群众提供诈骗线索;二是开展摸底排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逐一排查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场所)运营主体、营销方式、收费方式、关联公司等情况,截至目前共排查1090处养老服务机构(场所),发现1处问题,已整改完成。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发挥养老服务综合监管牵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范养老诈骗工作的督导,保护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05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