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无纸化趣味闯关,无“笔”快乐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06 08:21:2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4日讯(通讯员 柳琳 丁小夏)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工作,全面落实义务教育阶段“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规定,切实减轻低年级学生作业负担,6月30日和7月1日烟台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双减”背景下低年级阶段性学习成果无纸化评价展示活动。

qq截图20220704090350

  8:30随着铃声响,低年级的孩子们就手持通关卡在活动场地有序排队等候,个个胸有成竹,跃跃欲试。

  每一个关卡的评委老师耐心等待,微笑示意,让孩子们消除紧张,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评委根据孩子们的表现,在评价卡上写上评价小红花数目,给孩子们在评价卡上盖上获得的小红花,孩子们一个个脸上都乐开了花。

qq截图20220704090402

  语文关卡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认知特点和教材内容精心设置了丰富多彩的闯关活动,分别是字正腔圆读词语、声情并茂读美文、倒背如流我能行和妙语连珠善表达。通过说、读、背等形式对学生本学期所学的拼字词、课文、古诗、日积月累掌握情况进行考察,培养学生的朗读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对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有的放矢的深入考察。

  数学关卡重在考察学生计算能力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简单实际问题的能力,让数学知识能够学以致用,四道关卡分别为:神机妙算小行家、惜时如金小使者、不差毫厘小能手、精打细算小达人。通过考察学生的数感、时间感、计算能力和思维逻辑等,加强学生的数学语言表达能力,并体会数学的奥妙。

qq截图20220704090411

  活动最后,孩子们手里拿着自己的闯关卡,看着卡上盖着一个个美丽的小红花,笑得开心极了,真是收获满满啊!

  本次低年级无纸笔测试对师生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突破了分数的限制,利用等级评价对学生的各项基础知识与核心素养进行综合评估。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获得学习的成功感,增强自信心,让孩子们感受到快乐学习、快乐测试的意义,同时也让老师和家长对孩子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qq截图20220704090423

  “双减”之下,一二年级的孩子乐学,趣考,虽无笔墨仍飘香。本次无纸笔测试不仅让学生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更收获了学习的喜悦。综合多元的评价让学生增强了学习自信,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多元的激励性、发展性的评价方式,真正做到减负不减质。烟台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积极科学的育人方式,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