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合规领航者》金融发力 为“稳经济大盘”护航赋能——农行篇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01 17:50:10
A+A- |举报纠错
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光涛做客演播厅

  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明确“五大重点投放领域”,持续加大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一是聚焦省市县重点项目融资保障,加大信贷资源配置倾斜力度;二是精准响应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融资需求。争取到3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增量授信审批权,提升小微企业获贷效率,匹配专项信贷资源;三是保障县域和“三农”领域信贷投放。针对苹果、海洋养殖等特色农业,着力推广重点产业集群授信模式。通过与农担公司合作,“齐鲁富民贷”“强村贷”等助农信贷成效显著;四是持续纾困解难,降低融资成本。发挥大型银行融资优势,积极减费让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综合运用延期还本付息、展期或续贷等特殊政策,帮助经济主体稳定经营、渡过难关。

  在信贷支持方面,截至5月末,农业银行烟台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达到751亿元,较年初增加77.57亿元,新增贷款持续领先。老岚水库、蓬莱机场二期等重点项目贷款投放33.45亿元,线上供应链融资较年初增加8.25亿元,个人经营贷款投放9.45亿元,乡村振兴重点产业集群授信14.8亿元,“齐鲁富民贷”投放1702万元,“强村贷”累计投放8667万元,有效支持了各类经营主体发展壮大。

  在减费让利方面,1-5月份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27BP,为企业节约成本2661万元。持续对小微企业贷款减免抵押费、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等费用,切实为小微企业减负。

  在助企纾困方面,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客户,及时对接无还本续贷产品,不压贷、不抽贷,与企业共渡难关。大力开展”金融惠企惠民宣传服务月”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走访企业累计融资余额4079万元,较走访前增加872万元。

初审:都凌云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