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灯塔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01 15:35:43
A+A- |举报纠错

  为促进制度创新与技术创新的融合互动,培育新动能与传统动能的协调提升,6月29日、30日,2022年中日灯塔培训活动分别在芝罘区、黄渤海新区成功举办,150余名企业高管、生产管理负责人、行政负责人报名参加。

  本次培训活动由烟台市科学技术局、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黄渤海新区招商局分别作为指导单位,芝罘区科学技术局、山东(烟台)中日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作为主办单位,烟台广播电视台、烟台胶东在线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烟台市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创业共同体等为协办单位共同组织。活动聘请日本SKO株式会社社长岗川雄健、山东桐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李福涛作为讲师进行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701145753

  岗川雄健从精益生产在智能制造的应用角度出发,通过实际案例讲述了精益智能制造导入的前期工作、路径方法以及生产管理者应当发挥的作用。李福涛围绕公司企业治理结构、公司内部经营管理、人力资源与劳动管理、合同与收账款管理、知识产权、并购融资、财务税务七个维度风险防控,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串联剖析。

微信图片_20220701145737

  参加培训的企业高管对本次培训课程设计和适用性非常认可,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为企业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更在了解精益生产管理、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提升科学管理理念以及增强企业法律防控意识、学习法律风险防控方法等方面开拓了思路,丰富了专业知识。课后会迅速将此次培训成果在工作中加以应用,使精益管理真正发挥提质增效的作用,让法律风险防控作为管理者心中的一把标尺,促进公司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希望后续能继续参加相关知识学习,不断通过培训提升企业整体运营管理水平。

  中日灯塔培训,是山东(烟台)中日产业技术研究院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强对日合作的一项品牌工程,研究院以服务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精准匹配中日优质讲师资源,为企业量身打造高效、精益、实用的培训课程体系。参加培训的企业均可免费获赠研究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提供的知识产权专业辅导或知识产权托管服务。未来,研究院将继续挖掘烟台市企业需求,不断优化匹配高端师资力量及精品课程设定,努力提升中日灯塔培训品牌影响力,助力烟台市企业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全力服务烟台市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什么是中日灯塔培训?

  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肩负起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新旧动能转换、人才引育、产业转型升级的责任,经前期充分调研,围绕企业发展所需,搭建中日交流新平台。通过系统学习日本先进管理方式,助力本土企业树立国际化视野及经营理念,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山东(烟台)中日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日本华人华侨博士协会、能率协会等知名机构共同开展“中日灯塔培训”活动。2021年,在高新区、福山区、芝罘区等地分别举行中日灯塔培训课程,邀请日本精益生产、企业战略等领域知名讲师来烟授课,总计培训学员超过300人次。

初审:张岩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