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期天气预报:烟台市7月天气预报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01 11:24:07
A+A- |举报纠错

7月天气预报

  一、6月天气回顾

  6月全市平均降水量200.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29.1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多132.9毫米;全市平均气温23.4℃,较常年同期偏高0.8℃,较去年同期偏高0.2℃。

  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全市平均累计降水量271.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77.6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多16.2毫米。

  二、天气趋势预测

  (一)7月天气趋势预测

  预计7月全市月平均降水量140~180毫米,接近常年;月平均气温25.5~26.5℃,较常年略偏高。

  (二)7月上旬天气预报

  预计7月上旬全市平均降水量40~60毫米,较常年偏多;旬平均气温24.0~26.0℃,较常年略偏高。

  主要天气过程:

  1~2日,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伴有雷电;南风,海面6级,雷雨时阵风7~8级。

  3~4日,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5~6日,小雨转中雨,局部大雨。

  三、对策建议

  7月上旬旬初(1~2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有一次明显的强对流天气过程,局部伴有7~8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6日前后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旬末受副高控制,我市多高温暑热天气。7月一般为我市全年降水最为集中和气温最高的月份,容易出现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降水时空分布很不均匀。另外,本月暑热天气发生的几率也比较大。建议做好以下工作:

  1.注意做好防汛等各项工作。

  2.注意防范雷电、雷雨大风、局地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3.注意防范城市和农田内涝,同时要警惕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气象次生灾害和衍生灾害的发生。

  4.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