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评估让项目审批实现“数据共享” 3家企业在海阳同时拿到施工许可证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6-29 11:26:17
A+A- |举报纠错

  近日,随着山东岩荣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山东降睿游艇有限公司、烟台旅翼康科技有限公司3个项目负责人齐聚海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取了工程施工许可证后,3家公司便可以同时入驻行村镇丁字湾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启施工状态。

  以往针对项目审批,都是一户一审程序,这三家企业之所以能同时拿证开工,源于今年来海阳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推行区域评估提高项目审批工作效率所取得的结果。

  “之前一个项目要想获得施工许可证需分别经过压覆重要矿产资源、地质灾害危险性、环境影响、节能、地震安全性、水土保持、防洪影响、水资源论证、文物影响、交通影响、雷电灾害风险11个事项的评估评审,不仅耗费项目方大量的金钱和时间,且一整套审批办下来需要近一年时间,极其影响项目审批和建设进度。”海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窗口负责人邵明人表示,“区域审批”的优势就是一改往日项目方“单打独斗”之势,由政府出资对划定区域内的这11个评估事项进行统一进行,形成成果后便可对园区入驻的产业项目实现“成果共享”,免去项目方奔走审批耗时耗财的同时,更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充足的“源头活力”。

  海阳市行村镇丁字湾智能制造产业园3家企业正是利用这一优势,实现了同时拿证开工,加快了整个项目的建设进程的同时,也成为首批享用“区域评估”福利的企业。

  “此次‘区域评估’的成功开启,为下一步方便进驻园区项目审批提速增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东方航天港产业园区正在进行控制性详细规划,待园区规划评审批复后,我们将对整个园区进行区域评估,为后续项目的审批落地开工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邵明人表示。(通讯员 石京艳)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