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能“变现” 海阳发放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6-29 11:22:30
A+A- |举报纠错

  “真没想到,知识产权也能办贷款!”近日,山东贝福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海阳农商银行共计办理995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如是感叹。

  据悉,该公司主营新材料技术研发,金属制品销售、研发,金属包装容器及材料制造、销售,纸制品制造、销售,包装材料及制品销售,货物进出口等。

  海阳市金融服务中心在走访企业中了解到,该企业想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并加大自主研发技术资金投入,但目前面临着资金周转紧张的困难。

  “企业属于重科技轻资产类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众多专利权,完全可以用专利做质押,申请‘知识产权贷’。”海阳市金融服务中心主任鲍乐旭说。

  说干就干,金融服务中心立即与海阳农商行对接,将企业相关情况做了说明,农商行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安排业务部客户经理上门对接,收集第一手资料,根据企业信用状况、知识产权评估价值、资金需求情况、综合还款能力及项目预期收益等方面,为客户量身定制“知识产权质押贷”,用企业拥有的3项专利权作为质押,前后办理两笔“知识产权质押贷”,贷款的成功发放,成功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

  对于科创型中小微企业来说,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是企业发展的瓶颈,而知识产权作为企业无形的资产,却存在“变现”的难题。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满足科创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海阳市金融服务中心与市场监管局共同为提升便捷获得信贷和知识产权创造指标,推广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知识产权质押贷’是以其获得的知识产权作为质押登记,用于自身专利项目产业化、技术改造和升级及日常流动资金周转等生产经营。”据鲍乐旭介绍,创新的抵质押担保方式能有效支持创新型企业融资,把知识化为财富,化解重科技轻资产类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满足科创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

  今后,海阳市将不断扩大和提高知识产权融资服务水平,组织知识产权相关金融产品推介会宣传活动等,进一步拓宽“知识产权质押贷”金融服务渠道,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支持和助力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发展,为推动海阳新旧动能转换贡献金融力量。(通讯员 徐盛世 苗丹)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