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二中坚持把“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工作放在重要位置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6-29 08:39:5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9日讯(通讯员 赵庆风) 烟台开发区二中紧邻海边,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为了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学校多措并举,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多渠道宣传防溺水知识。学校利用每周例会、学校企业微信群、直播讲座等多种形式向班主任宣传防溺水知识,进而对学生和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使学生对安全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

  二是温馨提示。每天放学之前,班主任老师都要提醒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注意事项,做到警钟长鸣。

1111

  三是班级定期召开以“珍爱生命,防止溺水”为主题的专题教育班会。班主任利用网络给学生树立防溺水意识。

  向学生提出避免溺水事件发生的建议,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给学生讲授游泳安全知识,教学生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办法,进而杜绝学生无家长陪护到海中游泳现象的发生。

  通过对学生实施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防患于未然,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