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强降雨 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闻“汛”而动

来源:  2022-06-28 21:35: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晓东)6月26日傍晚到28日白天,烟台黄渤海新区迎来一次强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建设交通局闻“汛”而动,通知各建筑工地落实防汛措施,深入工地一线,切实加强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工作,保障强降雨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1_副本
26日晚检查小组检查现场防汛落实情况

  及时下发通知 做好预判预防

  25日下午,烟台黄渤海新区气象局下发降雨通知,全区将有强降雨和大风天气。接到降雨预报后,烟台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各检查小组立即通知132个在建项目,及时要求各项目以深基坑作为排查中心,对临边防护措施、坡顶堆载设备物料、基坑支护变形监测数据等9个检查事项进行全面自查。

  明确防汛重点 保障人员安全

  建设交通局成立3个现场检查组,全力做好项目防汛预警应急处置工作,对建筑工地现场不同施工阶段在汛期存在的不安全因素提前进行梳理,重点对防汛专用沙袋、铁锹、编织袋、洋镐等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检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临建板房,及时将人员疏散至安全区域,确保建筑工地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冒雨排查汛情 确保安全度汛

  26日晚强降雨期间,检查小组对全区建筑工地防汛工作情况进行抽查,落实14个深基坑工程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执行情况,确保因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各类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有力、有效处置,全力保障建筑工地安全平稳度汛。

初审:杨晨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