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研修中心揭牌 打造最具特色的“中央厨房”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6-28 19:25:13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20628191711_副本

  胶东在线6月28日讯(见习记者 董晨曦)6月28日上午,融媒体研修中心揭牌仪式在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举行。

  融媒体研修中心由烟台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和山东怡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打造,是全省首家由媒体、学校和企业共建的,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将打造成为山东省最具特色的融媒体“中央厨房”。

  2020年以来,烟台广电在融媒体发展上倾注了大量人力物力,建立起了包括烟台时刻客户端、胶东在线网站、舆情中心、千万级头部平台号等在内的融媒体矩阵,打造了包括烟台新闻、问政烟台、出发吧体验团等一大批融媒体品牌,媒体综合影响力在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统一测评当中,名列各地市平面媒体、广电媒体的第一名。

  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烟台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李波在致辞中表示,融媒体作为传播行业的一个新生事物,更需要有大量的新鲜血液注入,永葆事业发展的青春活力。期望融媒体研修中心能够发展成为未来融媒体技术人员的摇篮,期待产业与教育的联合为媒体间的融合谱写出壮丽华章。

  融媒体研修中心成立是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教育产业全面拓展的一件大事,也是烟台广电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事件。会上,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烟台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李波与山东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宋宁共同为融媒体研修中心揭牌。

  融媒体研修中心设有虚拟演播区、操控区、展示区、信号采集区、工作区共五个功能区,配备了导播一体机、专业级电脑、摄像机、电视机、广告机、3D裸眼等设备,实现从策划、采集、制作、录播、直播到传播的全功能。目前,全部设备已经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在烟台广播电视台的专家团队指导下,融媒体研修中心将以“项目化教学”“精一会多”的独特教学模式,对校内学生、校外有需求的社会人士,进行互联网技术与运营的培训,培养融媒体人才。

  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的学生张文升说:“融媒体研修中心让我有机会接触到融媒体技术,调音、影视拍摄和后期剪辑等相关技术的学习帮助我增长实操经验,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

微信图片_20220628191716_副本

  会后,大家共同参观了融媒体研修中心,还参观了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中餐学院、西餐学院、文化与创意系、中德智能制造系、红馆等场所。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