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出台农业产业激励政策全力支持乡村产业全面振兴

来源:中国财经报  2022-06-28 18:57:5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关于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要求,烟台市聚焦粮食、苹果产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出台农业产业发展激励政策13条,到2025年,每年增加财政投入7亿元,全力支持乡村产业全面振兴。

  政策聚焦农业“1+6”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培育,筛选确定一批市级优选农业重点项目给予支持,按照设备投资5%、其他投资1%的比例,予以最高1000万元的补助。支持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做大做强,对企业当年用于发展农业产业发生的2000万元以上、合作社和家庭农场300万元以上新增贷款,市财政按照2%利率给予贴息。支持果业高质量发展,对新改建500亩(含)以上、1000亩(含)以上的苹果“大果园”,每亩分别给予3000元、4000元的一次性补贴。

  此外,在装备型海洋牧场创新发展、粮食生产能力提升、现代种业创新发展、农产品品牌创建、农业机械化和数字化转型、金融赋能乡村振兴等方面均出台了相关激励政策,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为进一步发展壮大乡村富民产业、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汤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