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莱州3500余包沙袋及吊车、铲车、挖掘机等设备已到位

来源:大小新闻  2022-06-27 11:01:09
A+A- |举报纠错

  大小新闻客户端6月27日消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李海燕 摄影报道)莱州市遭遇强降雨天气,莱州市住建局第一时间启动城市防汛防台风应急救援预案,部署防汛应急抢险队伍、车辆及设施,紧盯重点防范区域,全力确保了城区安全度汛。

  “针对此次降雨,我们加大了防汛设备力量和防汛突击队伍。降雨开始,我们防汛队伍分布各个片区进行巡查,同时,设置20余套井盖护栏,降雨时,将栅栏整体罩在雨水篦子、雨水口上,雨量大时,将雨水篦子、雨水口盖打开,让雨水尽快排入下水道。在防止行人坠落的同时,也对来往的车辆起到警示作用。”莱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应对此次降雨,莱州市住建局还深入全市建筑工地、广场公园、道路绿化苗木、南阳河河道、路灯及照明设施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及时清理死角垃圾、疏通雨水篦子、加固防倒伏树木,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莱州市住建局修编了《莱州市中心城区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和《2022年莱州市住建系统防汛、防台风应急救援预案》,突出防汛重点,进一步完善防汛指挥体系。成立防汛、防台风应急指挥部,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细化工作任务,健全组织机构。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区排水能力,今年计划对文泉街、文化西街、云峰路等20余条道路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加强强降雨时的泄水能力,切实提高周边区域排水能力。目前文泉街、文化西街、鼓楼街等十余条道路已开工建设,累计完成雨污管网敷设约3800米。同时,按计划完成城区雨水井清淤500余处,保证汛期排水通畅。

  同时,加强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抢险物料的品种数量等进行了调整和提高,目前已储备编织袋3500余条,水泵14台(其中5台为每小时排水量1000立方的大型水泵)。吊车、铲车、挖掘机、货车等设备60多台,救生衣40余套,挡水板11组,发电机3组及足够的警戒标志、雨水、雨鞋、铁锹等防汛物资。并依托企业储备足够砂石料、工程抢险车辆,确保汛期抢险物资供应。同时,充实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队伍,定期举办抢险知识和抢险技术培训,全面提高抢险队员的技术素质和作战能力,做到有险情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全力保障城区安全度汛。

初审:宋佳千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