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重大核电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央视网  2022-06-25 10:25:21
A+A- |举报纠错

  央视网消息:我国在运最大核电站全面投产也标志着我国核电产业发展取得了全新跨越。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目前我国已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共24台,在建机组装机容量连续多年保持全球第一。“华龙一号”“国和一号”等一批重大核电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目前,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机组进入批量化建设阶段,共有10台华龙一号机组在浙江、广西、广东、福建等地开展建设。在广东惠州,太平岭核电一期工程两台“华龙一号”机组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采用了大量新模式、新工艺、新技术,例如1号机组创新使用三维建模等智能核电建造技术,从开工到完成穹顶吊装用时24个月,创造了“华龙一号”穹顶吊装最短纪录。

  作为国家16个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之一的“国和一号”示范项目正在山东荣成建设,投产后,单台机组年发电量达215亿度。目前,“国和一号”示范工程1、2号机组土建、设备安装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核心关键设备陆续到位。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