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4宗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 助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6-13 19:38:0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3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李新波 姜楠楠)近日,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银海化工园区内的4宗土地使用“标准地”出让模式集中出让,出让面积374.36亩,成交价款达7462.7万元。上半年,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标准地”出让要求完成工业用地公开出让9宗,总面积563亩,实现新增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地比例达到100%。确保了山东博瑞药业、莱州市欣博化工、莱州广成化工等一批重大项目及时落地建设。

  近年来,在“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的推动下,烟台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行“标准地”改革一是提高用地审批效率实现了各相关审批部门在土地出让前了解项目情况并提供各项控制指标标准,极大的提高了项目拿地后办理正式审批的效率;有助于提升工业项目品质在当下新增建设用地来源趋紧的形势下,“标准地”模式将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亩均税收、建筑容积率等提前设置好,投资者必须量力而行,严格按“标准”创造效益,有助于新旧动能转换对项目的筛选,使得更多优质资源向高产高效企业集聚,为企业换挡升级提供新的动力。三是有利于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标准地”模式提前将节能减排、建筑容积率等控制性指标“有话说在先”,要求企业预先做出承诺,验收后转亩产效益管理,更有利于督促企业诚信经营,提高政府后期监管的约束性,也有利于解决“圈而不建”的土地闲置问题。四是有利于政府招商和政企交流。“标准地”改革中增加了土地市场网线上模块公示,企业不仅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当地的“标准地”公告的动态情况,还能在线“选地”、极大方便了双方信息的对接。

  下一步,全市将持续推进“标准地”改革,并探索向其他项目延伸推广,强化资源要素统筹,提速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为我市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支持。

初审:王向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