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教体局:创新形式 筑牢安全防护网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6-10 17:02:4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林永国)为普及安全常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护自救能力,牟平区教育和体育局创新安全教育形式,增强趣味性和实效性,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安全教育,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1

  围绕“防溺水、防欺凌、交通安全、心理安全”等主题,推送不同的安全视频供学生观看,向学生们讲解安全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通过一个个事例警示、一幅幅直观性的图片分析、一次次小组讨论等形式向同学们传递安全教育信息,让学生们意识到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敲响了安全警钟。

图片2

  为了使安全知识印在脑海、记在心头,每位学生把所观所想所感一字一句地记录在“我的安全我负责”收获体会中,并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家长对自己的孩子提出殷切嘱托,小手拉大手,传播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使家庭、社会更加安全、文明、和谐。安全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创新的教育形式,夯实和巩固了全区学校的安全教育效果,安全意识注入学生脑中,安全责任深入家长心中,织牢防护网,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初审:张岩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