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开展“振兴乡村 助力消费”系列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6-08 17:39: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王裕 王咏鑫 苏晨) 为落实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发挥党员服务社会的先锋模范作用,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深度融合,与服务地方经济密切结合,立足当地果蔬农产品市场,组织开展系列线上直播、线下服务等助农活动,助推区域乡村振兴,发挥专业社会服务功能,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6月1日,现代商务系党总支书记车延红及党员同志、专业教师化身带货主播,将莱山区樱桃农户张阿姨家的大樱桃带进城院商务优选直播间,开展“爱心助农户,温暖你我他”主题直播活动,大力推广地方特优产品,促进烟台生活消费。

  “爱心助农户,温暖你我他”直播助农活动

  6月4日,现代商务系党总支继续发力,党总支书记车延红、副书记周蓉带领队赴福山区回里镇西道平村王伯伯的樱桃园,通过采摘、采购和助力直播带货的形式,促进果园增收。

  活动一:一捻一摘皆是情采果助农暖人心

  党员、专业教师到达樱桃采摘园区外,驻村队员和王伯伯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樱桃园的产量情况和采摘注意事项后,大家纷纷领取采摘工具,有序进入樱桃园。红彤彤的樱桃园中形成了一道“初夏采果丰收忙”的靓丽风景。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看着自己的采摘成果,都露出了笑容,纷纷表示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乡村振兴,助农促收,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今后还会争做助农助企的实践者,助力乡村发展。

  线上直播助农增收电商赋能乡村振兴

  “看这红果绿霸还有小嫩芽的大樱桃,酸甜可口,满口爆汁爆浆...”城院商务系的老师们正对着手机镜头介绍园里的美早、红灯、拉宾斯等大樱桃品种,通过直播助农打开农产品销售新通道。在当天1个多小时的直播活动里,共吸粉20+人,获赞6000+次,分享转发60+次,累计销售大樱桃280斤。

  “缤纷六月,樱你而美”,直播助农再出发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依托地方特色,结合专业优势,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一方面,助农采摘把党团日活动搬到樱桃园一线,丰富了主题党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战斗力和党员的凝聚力、宗旨服务意识。另一方面,通过直播助力地方特色产品线上销售,助推区域乡村振兴,促进消费。未来,学院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抓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党建与业务双提升,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初审:姜佳宁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