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创新“1+3+N+4”体系 积极推进“新阶层·党旗红”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6-01 17:24:5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日讯 招远市积极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共建共创、共治共享的新路径,以“人员联起来、组织建起来、活动搞起来、代表人士用起来”为导向,构建起“1+3+N+4”的统战组织架构。

  “1”即打造一个平台,凝心聚力增共识。成立联谊组织,将46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工作视野,积极开辟建言献策“绿色通道”,组织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引导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从“社会人”变成“组织人”。

  “3”即落实三项保障,着眼长远提质效。积极探索“党建+统战”工作模式,强化了组织、制度、能力三项保障,镇街、村社、企业、社会组织设立统战工作室、活动室300余个,配齐统战工作联络员800余人,印发了联席会议等制度文件,开展了统战干部改进作风、提振精神“三个一流”创建活动,切实夯实工作基础。

  “N”即建立N个示范点,串点连线成矩阵。按照“示范先行、逐步推进”的工作思路,精心打造了社会组织党建创先基地、金街文化城、开发区商会、东晟社区统战之家、金都康复医院、玲珑集团和金昶集团统战活动中心7个实践创新示范点,涵盖社会组织、非公企业、商会协会、社区等多个层面,起到了引领一方、辐射一片的良好效果。

  “4”即实施“四轮驱动”,守正创新强活力。突出品牌拉动、活动推动、典型带动、考核促动“四轮驱动”,守正创新、积极作为,进一步激发“新阶层·党旗红”工作活力。推出“金都新力量”工作品牌,打造了创业、传承、公益、敬老、扶贫五项“新阶层·同心助力”特色活动,比如,建立“大师工作室”“解忧工作室”等,提供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服务,帮扶困难家庭人员2000余人次;疫情期间,新阶层主动参与卡点值守、防疫消毒,捐款捐物1000余万元。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