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市政公用行业”联合报装 烟台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实现用水报装服务模式再升级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5-27 16:24: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7日讯 烟台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在供水服务工作中贯彻落实“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理念和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与电、气、暖、通信等专营单位打造“市政公用行业”联合报装一站式服务平台,全面提升供水设施报装接入的便利性,着力解决市政公用设施报装业务分头申请、资料重复提交、反复现场踏勘和全流程无法有效监管等问题,实现了报装服务事项的提速增效。

  近日,烟台瑾宇装饰有限公司通过政务平台官网申请办理位于金沟寨长生花园北侧地块住宅楼(慧府6号)项目接水,同时还有用电、用气、用暖、通信等相关报装业务的需求。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客户代理第一时间接收到用户需求信息,立即启动联合报装程序,与相关专营单位对接,建立微信工作联系群共同商定联合踏勘事宜,并与建设单位约定好现场勘察时间。26日下午,各专营单位工作人员按照约定时间“组团”前往施工现场研究联合报装接入方案,同步完成现场勘察。在项目现场,建设单位提出自己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各专营单位分别对这些问题发表了针对性的意见,例如针对企业提出的项目周边市政给水管道情况能否满足项目的用水需求,是否需要对给排水单体图进行调整。以及对接该项目的接水点大致位置,开口点阀门、水表设置情况等问题,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设计人员均与客户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室内水暖井光电水表安装要求也一并告知。通过在设计阶段各专营单位之间充分沟通交流意见,既加快了工程建设进度,也避免了专营单位“重复开挖、管道打架”等问题,最大限度的减少企业多头对接的时间,提高了报装效率。建设单位的负责人对联合报装服务赞不绝口:“你们不仅为我们提供了联合报装接入方案,还省去了我们跑好几个部门上门办手续、递资料的麻烦,一切问题都一次性地现场解决,给我们带来极大的方便。你们的优质服务让我们用户真实感受到了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便利,为你们点赞。”

  联合报装是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来开创的一项新的服务模式。市自来水公司等专营企业,通过提供公用事业联合报装服务,第一次将原本的“串联报装”、“单独踏勘”升级为“并联报装”、“联合踏勘”,报装模式的升级确保了各项报装环节并联高效运转,使单个项目的多个报装事项同时受理、同步接入,大大减少了用户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切实做到以群众需求、群众满意为目标。

初审:赵欣雯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