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工业设计赋能强链推进会在国际设计小镇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5-28 11:11: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8日讯(记者 邬勇 通讯员 郭健)27日上午,由烟台市工信部门和工业设计链办组织的工业设计赋能强链推进会议在国际设计小镇举行。38家重点产业链链主和骨干企业参会,并围绕海洋工程、新材料、消费电子、文旅、黄金精加工5个领域分门别类与全市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进行对接,达成技术服务协议12份和1份投资共建协议,协议合同额上千万元。

  今年3月份,烟台市将工业设计产业链列入重点产业链实行“链长制”,工业设计产业链第一时间组建链办进行实体化运作,建立起链长顶层设计、总体布局,链办跟进落实、顶格推进的工作机制,并充分发挥牵头部门、要素保障部门和链主企业三个积极性,快速形成真抓实干、落实落地的工作态势。截至目前,烟台全市有5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3家山东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52家烟台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其中2家企业获得国家奖、3家企业获得山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

  烟台工业设计产业链突出赋能其他重点产业链的工作定位,确立了实施强链赋能行动计划,结合落实《产业链长制实施方案》提出以实现“一链一平台”为目标,对接全市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和行业头部企业、领建园区,着眼于工业设计融合产业前后端、贯穿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创新集成作用,引导各重点产业链通过链主企业剥离、链内合作组建、链外引进补缺等方式共建工业设计平台,区分全市重点产业链现状基础、行业特点和发展定位,秉承“全产业链协同设计、全流程整合设计、全触点升级设计”理念,推动赋能重点产业链取得实效。争取到十四五末,全市培育出5家以上在全国有影响力的设计机构、3处以上特色设计街区,全产业链设计服务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大口径)。

  工业设计属于现代服务业,烟台以创建设计之都为目标,抓好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烟台永久会址和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建设两件大事,统筹载体平台建设做好国际设计小镇、世界设计公园、全域化强链赋能三大建设,推动产业设计化和设计产业化,赋能和服务全市其他产业链和重点企业发展,助力全市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实现“1-2年构建框架、2-3年主体成形、4-5年产业成势”的目标。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