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台新公交上线 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光添彩

来源:烟台公交时刻  2022-05-17 17:57:09
A+A- |举报纠错

政府惠民 公交先行

5月17日,又一批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驶出场站,在7路、16路、38路、39路正式上线,与广大市民乘客“见面”,大气靓丽的车身,宽敞舒适的车厢,大大提升了市民的乘车体验。除上述4条线路外,其余车辆将按计划陆续投入2路、46路、86路运营。

此次车辆更新是市委、市政府优先发展公交、促进城市更新、加快公交都市创建的重要举措,是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市财政局“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降低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改善市民群众乘车环境,提升公交服务能力意义重大。 

乘客出行更舒适

当天乘坐16路的胡女士表示,新车外观很漂亮、很大气,车厢内部通道也更宽了,坐公交车出门比开私家车还舒服,为这政府的民生工程点赞!

此次更新的大容量纯电动公交车,具有零排放、无污染、低耗能、噪音小等特点,既环保,又节能,同时车辆安装的空调及纳米隔热玻璃保障了车厢冬暖夏凉,乘客乘车体验更为舒适。

新款公交车全部配置皮制软座椅、高端铝合金扶手及LCD智能导屏等便民设施。

在车厢设置轮椅停放区,下车门有无障碍导板,方便特殊乘客乘车需要。

为乘客安全保驾护航

车厢顶安装防疫空气净化装置,为市民平安出行、绿色出行保驾护航。

新车装有驾驶行为分析管理、智能轮胎监测,车道偏离、防碰撞预警及自动驻车等系统,有效保障车辆安全行驶。

20220517175305390

5月底,烟台公交集团上半年更新的305台纯电动公交车将全部投入运营,运营公交车辆将达到2681台,其中新能源公交车1810台,占比67.5%, 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注入全新动力。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公交时请您全程佩戴口罩,文明排队、有序乘车,配合公交驾驶员测温验码,老年人尽量错峰出行,推荐使用“烟台公交”APP电子公交卡等移动方式支付。

初审:赵欣雯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