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时评】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 在严防严控中守护上海烟火气

来源:央广网  2022-05-16 21:38:45
A+A- |举报纠错

  5月16日起,上海要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前提是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原则是“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

  购物中心、百货商场、超市卖场、便利店、药店等商业网点逐步有序恢复线下营业,农贸市场、餐饮、理发和洗染服务逐步有序恢复。这意味着上海市民可以陆续有限、有序走出家门,走出小区,拥抱久违的烟火气。这无疑是个振奋人心的积极信号,说明我们距离“大上海保卫战”的最终胜利越来越近。这也是我们持续努力的成果,来之不易,要珍惜,更要巩固住。

  必须注意的是,推进复商复市不是一步到位,而是要逐步进行,放开必须是“有序”的,相关工作必须是“分阶段”的。虽然上海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确诊病例数量总体在不断减少,但仍有波动。一些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仍存在一定的疫情反弹风险,要予以高度警惕。我们必须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

  商贸企业在恢复经营前,都应该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对场所环境开展预防性消毒,全面实施场所码;恢复经营后,要严格把好进门入场关、清洁消毒关、人员管理关、场所限流关、证照查验关。能够外出购物的上海市民,也必须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扫码入场,在店内保持安全距离。

  我们相信,随着疫情形势的进一步好转,上海商贸企业的复商复市将迈出更大的步伐,生活也会更快回归日常。所以,在这个走向社会面清零的关键时刻,让我们在严防严控中共同守护逐渐恢复的烟火气,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李勤余)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