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鲁"力|山东省市两级实现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全覆盖

来源:新华社  2022-05-14 18:10:53
A+A- |举报纠错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5月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年1月,山东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目前,省市两级已实现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全覆盖。

  据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王元强介绍,山东聚焦提升履职效能,建立以构建指标体系为起点,涵盖目标编报、部门自评、绩效报告、财政评价、结果应用等6个步骤的部门支出整体绩效管理模式,全面提升部门单位的绩效管理水平。目前,省市两级已实现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全覆盖,县区试点全面推开,今年覆盖范围达到50%以上。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建立了“全面自评+重点评价”的绩效评价机制,在中央和省级交通资金全面绩效自评的基础上,对公路、水运及铁路运输等所有发展类项目全部开展部门重点绩效评价。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说,2021年,共评价普通国省道建设养护、港航建设养护、国际航线补贴等16个项目,评价资金总额246亿元,实现“花钱必问效”。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坚持将预算绩效管理融入项目和资金管理全过程。例如,对拟列入年度预算的新增政策和新增项目组织开展事前绩效评估,符合条件的,纳入预算项目库;无明确依据、不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坚决压减,严把资金投向配置。今年经事前绩效评估压减项目30余个。

  王元强表示,目前,许多部门单位将绩效管理与职能运行同步考量、同步推进,取得“共赢”效果。(记者陈国峰)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