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二中开展“今天,我变成了你”角色互换心理体验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5-13 14:54: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赵庆风)自三月中旬以来,受疫情影响,学生开启了网课模式。孩子们长时间的居家学习给父母带来了非常多的焦虑,亲子矛盾也随之出现。为了重塑亲子关系,帮助学生及家长营造更加融洽的家庭氛围,体验换位思考的重要性,“五一”劳动节假期中,开发区二中开展了“今天,我变成了你”角色互换心理体验活动,让孩子来当一天家长、家长来当一天孩子,通过角色变化,走进对方的世界,体验从对方世界里看问题的心态,增进理解、加深感情,为生命赋能。

  “今天我来当妈妈”,这是角色互换的一天,开发区二中的孩子们变身成为“妈妈”。“妈妈”们的一天,从太阳还未露脸前,就开始了。期盼着、瞻前顾后的,准备着早中晚餐。筹谋三餐的搭配是脑力活动,洗菜、炒菜是体力与耐力的付出,更别说还有吸入油烟之苦,看来做饭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过,因为有许多的爱在其中,所以无论做什么、怎么做,都体现了他们细腻的心思。除了做饭,“妈妈”们还要洗衣服、做家务、辅导“孩子”完成作业,一天下来,心力憔悴。

qq截图20220513145304
qq截图20220513145304

  作为青春期孩子的家长,最苦恼的问题之一,莫过于“不听妈妈的话”。在这次角色互换心理体验中,家长们纷纷反省自己的言行:“父母”不停的唠叨,会打击“孩子”做事情的积极性;孩子学习的压力、网络的诱惑,“孩子”也需要劳逸结合,不能一味地要求学习;高高在上、简单粗暴的提要求,会让“孩子”产生消极情绪……

  在本次角色互换体验中,家长们很直观地看到了自己,也懂得了在亲子沟通中,耐心、平和、平等、换位思考,才是家庭关系和谐的秘诀。而和谐的家庭关系,更有利于学生身心的健康成长。开发区二中心理活动室还将持续开展各种心理活动,继续为生命赋能。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