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固疫情防线,同心协力守护防疫成果

来源:经济日报  2022-05-13 13:10:45
A+A- |举报纠错

  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整体呈持续波动下降趋势。上海市每日新增感染者人数持续下降,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北京市通过多轮区域核酸筛查和密接排查管控,基本摸清疫情传播链条。尽管如此,疫情在国内仍多点散发,全球疫情持续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吃劲阶段,形势越是复杂,越需要团结一心。两年多来,我们顶住了一轮又一轮疫情冲击。事实充分证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是防控疫情的最优选择和制胜法宝。因此,要树立坚如磐石的抗疫信心,相信我国完全有能力、有基础、有条件战胜奥密克戎变异株造成的流行和传播。

  团结一心要体现在思想上,更要体现在行动上。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同时,自觉落实防控要求,认真加固疫情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对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防控责任要扛在大家肩上,要压紧四方责任,分秒必争抓实抓细防控工作。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加强信息发布,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落实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尤需团结一心、同心协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初审:赵欣雯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