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税务:减税新政精准落实 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稳步前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5-13 14:03:36
A+A- |举报纠错

  科技型中小企业中不乏“专精特新”的“黑马”和“潜力股”,但相较大企业而言,中小企业市场规模小、利润少,研发创新较难,抗风险能力弱,加之疫情冲击,资金压力、生存压力陡增。近期,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针对辖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一系列摸排辅导工作,确保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我们公司一季度发生了8.35万元的研发费用支出,按照新政策,还能比以往多抵扣2万多元的费用。等全年加总计算后,减税效果就更显著了!”山东北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徐女士为我们算了一笔减税账。为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于2022年3月23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公告》。公告发布后,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确定辖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开展了一系列摸排工作,对现有的46户科技型中小企业集中进行了政策宣讲,并入户走访进行宣传辅导,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面对面讲授如何规范填报相关申报表,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税收宣传月期间,高新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到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涉税疑难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提供个性辅导,帮助企业答疑解惑。结合企业的需求和特点制定了囊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项服务、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题辅导、税务风险提示提醒等多方面的“一对一”定制式税收服务策略,帮助企业增强创新底气,有效纾困解难。除了线下问计问需问难,税务干部还通过线上搭建“数据桥”,与企业全天候对接,针对企业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涉税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解答,充分发挥税企钉钉群、“厅线联动”和“云办税”智慧服务平台作用,形成三方联动的远程办税体系,通过远程服务实现与纳税人咨询互动的“直达快享”,实现纳税人疑难“电话答”、涉税事项“来电办”,远程帮助企业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