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支队第五大队到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5-09 17:10:12
A+A- |举报纠错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文明交通环境,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烟台交警支队第五大队充分依托社区警务劝导站的有力条件,有针对性对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3

  5月7日上午,烟台交警支队第五大队组织民警辅警深入高新区刘家埠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期间,宣传民警以“文明出行,安全常在”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细致向市民群众讲解骑电动车戴头盔、驾乘机动车系安全带的重要性,还通过事故案例、法规讲解、风险防范等内容,阐述交通安全对市民百姓日常生活的影响。针对近期我区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事例,重点阐述了饮酒、醉酒、开车接打电话、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的危害性,通过以案说法形式,有针对性向大家进行教育。在宣传过程中,民警对居民群众提出的出行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对交通法规的知晓率、教育率和遵守率。

  活动结束后,刘家埠社区工作人员对五大队主动上门、创新服务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给予了赞扬和衷心感谢,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更深刻体会到交警部门对辖区群众的深厚情谊,今后将交通安全摆在社区工作的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好各项交通安全措施,助力打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烟台交警支队第五大队将充分发挥警务劝导站、劝导员的作用,持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效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不断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有效保障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