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观潮丨利用好、保持好、发展好——“九大优势”亮出了“硬核山东”底气

来源:海报新闻  2022-05-05 18:46:21
A+A- |举报纠错

  编者按:解读时事政策、挖掘文化底蕴,弘扬主流价值观,即日起,在枣庄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大众网枣庄开辟网络评论品牌栏目《君山观潮》,传播枣庄好声音,汇聚枣庄正能量,努力打造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网络评论品牌栏目。

  □特约评论员 刘晓燕

  经过多年接续奋斗,山东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九个方面比较优势十分突出:三次产业可以齐头并进,供需两端可以协同发力,新老动能可以相得益彰,各类企业可以比翼齐飞,陆海资源可以统筹开发,交通运输可以四通八达,城乡区域可以均衡发展,对外开放可以提档升级,人文沃土可以深度耕作。这些优势,就是我们发展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潜力所在。

  “九大优势”提振信心,增强底气,凝聚动力。2021年,山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突出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突出落实“六稳”“六保”,创新动力显著增强;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动能转化提速增效;突出推进节能降碳,需求潜力加快释放;突出筑牢安全底线,重大战略扎实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突出加强政府建设,民生保障落实有力。

  把“九大优势”的发展潜力充分挖掘出来,让更多有含金量的发展成果不断累积,其结果必然是山东的发展优势越来越多、越来越优。

  珍惜优势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这些优势利用好、保持好、发展好。成绩来之不易,精神最动人心。这种精气神根植在每一个山东人的骨子里,外化在每一次攻坚克难的行动实践中。越是困难重重,越要向前冲锋。

  征程未有穷期,发展永无止境。“九大优势”亮出了“硬核山东”的底气,激发起一亿多山东人乘势而上的昂扬斗志。在此基础上,凭借“九大优势”凝聚起来的澎湃动力,奋进的山东和山东人必将大有可为、必能大有作为。

  我们要大力传承弘扬山东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征程上凝聚起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磅礴精神力量,一张蓝图绘到底,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让山东发展动力更加澎湃,让山东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