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国有资产运营保障中心探索实施“三个一”培养淬炼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5-05 10:0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5日讯(通讯员 彭婧 杜成龙)“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是党的事业继往开来、磅礴发展的重要保证。烟台市国有资产运营保障中心自2021年成立以来,积极吸纳大量青年干部,其中“80、90”后占比85%以上,人员构成包含硕士研究生、军转干部、“海归”人才、乡镇农村挂职干部等,逐步形成了一支“成员年轻化、业务专业化、结构多样化”的干部队伍。为加强青年干部培育培养,烟台市国有资产运营保障中心探索实施“三个一”长线培养工程,通过建队伍强机制、搭平台强载体、重学习强业务,全面提升青年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加快推进烟台市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育苗”赋能强根基:出台一个方案,完善制度保障

  为加快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多面手、复合型人才,烟台市国有资产运营保障中心结合中心青年干部占比高、人员结构丰富等特点,研究制定《烟台市国有资产运营保障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兴趣引领和实施“师徒结对”,切实帮助青年干部的业务综合水平在学习中得到提高,实际工作经验在摸索中快速积累,攻坚克难能力在实践中逐步增强,着力锻造一支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青年干部队伍。

图片1

  “助苗”压担促成长:搭建一个平台,提高七种能力

  青年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学习热情高涨,烟台市国有资产运营保障中心以青年干部兴趣爱好为导向,组建成立公文写作、财经金融、网络信息、服务基层、应急处突、运动强身6个学习兴趣小组。各小组紧密结合全局“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定期组织青年干部学习公文写作技巧、财会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网络信息技术、应急应变技能,组织开展体育体能锻炼、服务基层经验交流,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抓落实七种能力。烟台市国有资产运营保障中心通过搭建“学习兴趣小组”学习平台,不断激发青年干部自助式学习兴趣,促使青年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掌握真本事、练好硬功夫,真正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谋,问策能对,办事能成”,形成个性化与普遍化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工作中,烟台市国有资产运营保障中心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巡察督办等烟台市重点工作以及局机关重要科室业务工作,在各自岗位上不怕吃苦、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努力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胜任各项工作的“多面手”。

图片2

  “墩苗”锻炼增才干:组建一支队伍,担当责任使命

  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温室里长不出万年松。基层是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战场,也是发现优秀干部的主阵地。烟台市国有资产运营保障中心组织建立“烟台市国有资产运营保障中心志愿者服务队”,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双报到”等工作,广泛组织青年干部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干部在基层一线、在志愿服务中坚定信仰、锤炼意志、砥砺品质、提高本领。今年以来,烟台市国有资产运营保障中心积极响应市委疫情防控号召,组织16名青年干部第一时间分赴莱山、芝罘5个社区一线,迅速投身烟台市疫情防控大局,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信息排查等防疫工作,切实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了初心使命,彰显了责任担当;组织青年干部赴“双报到”东花园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植树绿化、文明出行、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促使青年干部沉下基层、接近群众,服务群众,切实在基层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图片3

  下步,烟台市国有资产运营保障中心将继续发挥正面导向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砥砺政治品格,认真履职尽责,练就过硬本领,全力锻造一支视野宽、政策通、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优秀财政青年干部队伍。

初审:李婷婷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