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调研世界设计公园、国际设计小镇时强调:构建工业设计创新生态聚集区 赋能重点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5-01 18:27: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日讯(通讯员 郑义)5月1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高新区调研世界设计公园、国际设计小镇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全力抓好以工业设计为核心的服务型制造体系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工业设计创新生态聚集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森、副市长韩耀东参加调研。

  郑德雁首先来到马山寨世界设计公园广场,实地察看公园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总体规划布局、项目开工建设计划等。他指出,世界设计公园是集国际组织总部、研发设计、文旅休闲、人才集聚、生态公园为一体的世界级工业设计新地标,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充分利用马山寨山海资源,融入工业设计元素,优化区域功能布局和产业定位,构建世界一流的国际工业设计人文生态、环境生态和创新生态示范区。在马山寨码头,郑德雁与项目负责人就陆岛交通、公共游艇靠泊、滨海旅游等功能定位进行了详细探讨,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规划建设好配套设施,结合周边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休闲、度假、海上娱乐于一体的滨海旅游度假地。

  郑德雁登上辛安河水场提水站平台,远眺国际设计小镇周边环境,听取山海步道规划设想、国际设计小镇远景规划等,他表示,要不断强化规划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国际设计小镇、世界设计公园、庙山山体公园等项目规划建设,保护利用好通山达海的生态资源,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增强设计创新产业的辐射力和吸引力,助力烟台打造全球设计师心向往之的创新高地。

  在烟台国际设计小镇,郑德雁现场听取近期项目建设、“省长杯”颁奖活动场地改造等情况,与负责人进行交流,要求抢抓创建“世界设计之都”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工,高水平筹备举办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等重大活动,充分彰显工业设计水平与实力,提升“烟台设计”品牌影响力,塑造烟台制造的新形象。

  郑德雁强调,要充分依托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等平台优势,建设功能完备、系统高效的工业设计研究和服务体系,有效聚集科技资源和激活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升级发展。要推进工业设计与本地企业深入对接融合,加快推动设计成果赋能重点产业,搭建交流平台,营造浓厚氛围,把烟台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工业设计名城。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