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动致敬“劳动节”,烟台各中小学纷纷唱响劳动赞歌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5-01 18:0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日讯(通讯员 刘作建 潘霞)五月的风吹绿了杨柳,吹红了桃花,吹出了一片花繁叶茂、生机盎然的醉人景色。在这沁人心脾的暖风里,我们迎来了五一劳动节。为切实弘扬劳动精神,提高学生劳动素养,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烟台市各中小学以劳动节为契机,开展了以“劳动致敬劳动节”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劳动中实践,在劳动中收获,在劳动中成长。

1福山区实验小学_副本

2福山区实验小学_副本

  福山区实验小学举行“劳动春景美如画”劳动实践活动

  福山区实验小学通过开展“家务劳动我来做”、“田间劳作我快乐”“变废为宝我在行”等活动,学生们在劳动实践中体会劳动的辛劳,感悟劳动意义,收获劳动成果。

3莱山区实验小学_副本

4莱山区实验小学_副本

  莱山区实验小学开展“致敬最美劳动者”实践活动

  值“五一”劳动节,莱山区实验小学组织学生致敬“最美劳动者”,通过采访,了解防疫工作者的日常,学习最美劳动者的劳动精神,向防疫一线的劳动者致敬!

5莱山滨海中学_副本

6莱山滨海中学_副本

  莱山区滨海中学开展“劳有所获心之所向”劳动实践活动

  学生们通过制作多样“劳动卡”列出计划,在家中“为家人做道菜”、“整理我的小屋”等家务劳动及室外采摘蔬菜、灌溉田地等农事劳动,用行动向每天辛勤的家人致敬,向身边忙碌的劳动者致敬,向“五一”劳动节致敬。

7牟平玉林店镇中心小学_副本

  牟平区玉林店镇中心小学开展“劳动最光荣”实践活动

  基于农村广阔的劳动资源,学校开发了一至五年级“五一劳动清单”。收到属于自己的专属清单,孩子们纷纷行动起来,修剪果树枝、为家人烹调美食,更有同学当起了“建筑小工人”……在出力流汗中,孩子们懂得了担当、责任与爱。

8牟平区大窑中学_副本

  牟平区大窑中学开展“我和父母互换岗位”劳动体验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接过父母手中的劳动工具,做饭、刨地、浇水、除草、修剪……当双手沾满油污、泥土,当汗水流过脸颊,孩子们懂得一粥一饭之珍贵,体会到劳作辛苦之后的甘美,更提高了学生感恩父母的意识和积极劳动的热情。

9蓬莱区龙山店小学_副本

  蓬莱区龙山店小学开展“争做劳动小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学生们纷纷化身为“家务小能手”、 “巧手小厨师”、 “制作小达人” “环保小能手”,活跃在劳动的每一个角落......活动中孩子们体会了父母劳动的艰辛,领悟到“美好生活是由劳动创造”的深刻含义。

1_副本

  海阳市核电区小学开展“致敬劳动者,做最美少年”实践活动

  低年级同学走进采摘基地进行采摘劳动;中年级同学走进自家农田跟父母学习使用农具进行田间劳动;高年级同学搜集种子创作粮食画手工劳动。学生们用自己喜欢的劳动方式表达对劳动的热爱,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敬。

11海阳市二十里店镇初级中学_副本

  海阳市二十里店镇初级中学开展“三位一体”多元化劳动实践活动

  学校里,以班级“自留地”为载体开展土豆薄膜种植;学校外,走进蔬菜大棚,跟随菜农学习白黄瓜、西红柿的管理和采摘等活动;家庭中,分年级落实劳动周清单,洗衣、烹饪、卫生清扫、家居美化等,孩子们用劳动向五一节献礼。

12莱阳市古城小学_副本

  莱阳市古城小学开展“劳动者最光荣”实践活动

  学校分年级开展“我是劳动者”“歌颂劳动者”“致敬劳动者”等序列性“五一”劳动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劳动能力,引导学生体验劳动的辛苦与快乐,树立职业理想,坚定报国信念。

13莱阳市古柳初中_副本

  莱阳市古柳初中开展“深入田间地头,收获劳动快乐”主题活动

  同学们在父母、长辈的陪同下,走进田间、走上地头,体验农事,干起农活。耕地、播种、施肥、浇灌、栽种、采摘等等,黄色的沃土上留下了他们劳动的足迹。他们为这个春天的田野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14栖霞市桃村中心小学

  栖霞市桃村中心小学开展校园“劳动月”活动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栖霞市桃村中心小学开展校园“劳动月”活动,组织学生在校内劳动基地进行玉米、蔬菜、红薯种植劳动。活动中,同学们出大力,流大汗,展现出了极高的劳动热情,看着他们自己的杰作,每个人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15龙口新民学校_副本

  龙口新民学校开展“居家劳动节”活动

  学生通过线上阅读劳模事迹和劳动故事绘本读物,学习劳模精神和工匠品质;与家人一起进行家庭大扫除,习得清洁小技巧;午餐或晚餐时间,亲手为家人做一道美食,服务他人、快乐自己。居家劳动忙,致敬劳动者,孩子们充实又快乐着!

16招远市丽湖学校_副本

  招远市丽湖学校开展“喜迎劳动节劳动最光荣”实践活动

  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居家同劳动”活动,以级部为单位开展“美味早餐”“学钉扣子”等五大主题劳动。学生用劳动点亮居家之光,能劳动,会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的坚定信念。

17莱州市文昌小学_副本

  莱州市文昌小学开展“‘创意’劳动‘妙想’生活”实践活动

  学生们围绕“让家庭更温馨”,想出提高家务效率、优化家庭环境的办法,替家人分担家务,让生活因奇思妙想的劳动金点子,变得更高效,或者更美丽。

18莱州汇泉学校

  莱州汇泉学校“花样生活,疫路同行”五一劳动周特别行动

  学生以家庭为单位参加线上升旗,致敬大国工匠;谷雨采椿烹肴,品尝春天味道;共同田间农作,静听生命拔节;绘制自然笔记,感悟生命伟大;制作花样馒头,感受生活烟火气。每一位家庭成员都参与其中,让疫情下的居家生活更具仪式感。

20开发区第十小学_副本

21开发区第十小学_副本

  开发区第小学开展“小小皮影故事,歌颂最美防疫工作者”实践活动

  学生通过绘制、剪裁、粘贴等一系列手工劳动,制作出一个个神采奕奕、栩栩如生的皮影形象,然后加以故事的创编表演。白色幕布后,小演员们熟练地摆弄影人,在光影的变幻中,演绎着抗疫劳动者的奉献故事;在传统文化的传承中,歌颂着抗疫英雄们的无私精神。

22高新区实验小学_副本

  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劳动技能比赛之果蔬拼盘大比拼

  同学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有条不紊地制作作品。经过一番精雕细琢,各种水果仿佛经过了“七十二变”,一件件充满创意的作品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每个拼盘都细致精巧,美不胜收。

23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_副本

  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停课不停学,争当最美劳动者”实践活动

  学校采取“线上学习,线下实践,线上分享”的形式,开展“快乐比拼,乐享成长”自理小能手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学生用实际行动了解劳动节的意义,体验劳动的快乐。

24长岛综合实验区第一实验学校_副本

  长岛综合试验区第一实验学校组织开展“我是疫情防控监督员”活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家人防护,我来监督。孩子们化身家庭卫生防疫小主人和监督员,认真履职,并监督家人戴口罩、勤洗手、消毒通风、做核酸等工作。教师引导学生设计日志,每天记录家人落实情况,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25烟台一中_副本

  烟台一中开展“崇尚劳动”主题劳动月活动

  烟台一中把每年5月定为劳动月,集中开展劳动教育。高一、高二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海边环保劳动,进行城市垃圾的分类和处理,到图书馆等场所清理卫生,既净化了环境,又体验了劳动教育,提升了劳动素养。

26育英艺术中学_副本

  牟平育英艺术中学开展“劳动光荣,奉献最美”实践活动

  封闭在校的高三学子,撸起袖子为校园除草、美化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居家防疫的高一高二学生,整理卧室、扫地、拖地,为家人提供整洁舒适的环境;走进厨房,变身“小厨师”,为家人制作美味可口的美食。学生们深深体会到:唯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