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伟业:下好“创新棋” 科技点燃高质量发展“加速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4-25 15:48:09
A+A- |举报纠错

  最美四月天,位于烟台高新区的山东华鼎伟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鼎伟业”)正焕发出强劲创新活力。4月19日,记者在华鼎伟业见到了斩获iF设计奖的“RASM智能养眼灯”。这款台灯是该公司融合工业设计创新、智能化创新、健康照明理念的最新成果。在疫情期间华鼎伟业逆势发展,向光而行,科技创新是其“灵魂”和“密码”。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华鼎伟业坚持差异化发展战略,立志做智慧、生命照明领域的领航者。在产品中融入“道法自然”元素,提出了“养眼灯”的设计理念,发挥团队技术优势,经过一年多的研发,打造出了“RASM智能养眼灯”。产品外壳采用航空铝材CNC加工+便面喷砂氧化处理,以极具科技感、未来感的流畅外型为用户打造舒适的视觉享受;台灯底座、横杆、灯头等处采用精密结构外露的设计理念与背透工艺,大面积使用透明零件体现出对于产品品质的自信;灯头部分采用火箭引擎式的设计,打开台灯像是火箭引擎将光喷射在桌面上。

  这款台灯不仅设计感十足,功能配置更是细节满满。智能养眼,是这款台灯的最大亮点,据华鼎伟业产品研发工程师国伟伟介绍,“RASM智能养眼灯”采用sunlike全光谱光源,无限接近自然光,无蓝光危害。拟日光无频闪技术、抑制眩光技术,实现光的稳定输出,能有效减少视疲劳带来的视力问题。灯杆下的照度传感器、红外传感器,可实现智慧调光桌面亮度保持,灯杆背部装有灯条,通过打亮环境光,减少对比眩光刺激。针对不同用户场景,产品内置专注-娱乐-休息三种应用模式,此外,还设有智能感光、脑波音频、蓝牙音箱、无线充电、定时提醒等功能,用户可通过专属手机APP远程选择和控制台灯功能和模式,为用户带来极致的照明体验。

  据了解,山东华鼎伟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在烟台高新区注册成立,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首批科技型中小企业、烟台市工业“双50企业”,是烟台市唯一的LED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一企业一技术”研究中心。公司多个项目列入省市科技项目攻关计划,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一百余项。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LED安全防爆灯被评为2021年山东省知名品牌。

  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华鼎伟业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公司掌门人刘尚伟。华鼎伟业注重创新研发投入,坚持绿色照明-智慧照明-生命照明的技术路线,与时俱进,以自主创新为原则不断进行技术改革与领域拓展。刘尚伟还提出数字化矿山理念,坚定“文心匠意,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用科技和文化为产品赋能,以智能防爆照明领域为核心,努力发展市政、管廊、隧道照明领域,努力打造成为数字化健康照明的领航者。在竞争日趋激烈、高质量发展需求更为迫切的今天,华鼎伟业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道路。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