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开展地震疏散应急演练 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4-24 14:52:2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4日讯(通讯员 宋海滨)“嘟……嘟”,机关办公楼应急哨声突然响起,只见有人大喊,“地震了,快躲避”,有的员工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工位下,有的员工在就近实体墙角处蜷曲身体,用靠垫保护头部。这是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开展地震疏散应急预案演练的场景。

img_5309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员工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逃生能力,4月21日,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在机关办公楼内组织开展了地震疏散应急演练。演练前,安全部门制定《地震逃生疏散演练方案》,设立指挥协调、紧急疏散、安全警戒、应急救援四个小组,提前下发演练程序、防震知识,确保地震发生时所有员工正确掌握应急避震方法,同时安全有序撤离。

  上午10时30分,随着办公楼应急哨声响起,所有人员立即躲在办公桌下、墙边避震。1分钟后,信号员发出解除“地震警报”信号,全体人员在逃生责任人的组织下从楼梯向下有序、快速撤离到大厦外疏散集合地点,部门疏散负责人第一时间向总指挥报告逃生疏散情况。

  演练活动结束后,烟台市莱山区应急救援大队教员对本次演练点评时指出,本次演练达到了积极应对、自救自护的演练目的,每名员工要把每次演练当作实战,熟悉掌握高层办公楼的逃生路线,了解地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真正强化责任意识,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