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世界读书日暨第二届烟台冰心读书节启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4-23 10:55: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20423112236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423104945_副本

  胶东在线4月23日讯(记者 王向荣 吴雨昕) 4月23日上午,第二届烟台冰心读书节于第27个世界读书日当天,在烟台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启动。现场还发布了“十大阅读活动”,为烟台市第十二届读书朗诵大赛及“发现阅读榜样”评选活动的获奖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220423105013_副本

  烟台自2021年创新举办了与烟台有着特殊深厚渊源的文学巨匠冰心命名的读书节,引领全民阅读,打造城市文化名片;《新时代全民阅读5+6+7领读者工程》获山东省文化创新奖;烟台文旅云数字图书馆上线运营;信易阅免押金信用借阅惠民项目在省内首家实现线上线下同时免费办证。

  第二届烟台冰心读书节以“阅读伴我成长”为主题,突出儿童阅读、青少年阅读,推动阅读成为烟台人的生活方式。读书节从4月开始到8月结束,贯穿暑期,突出“三大亮点”,呈现“三大特点”,举办“十大系列”上千场活动,在全市营造浓郁的“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书香氛围。

777_副本

  烟台在开展全民阅读方面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2019年4月,《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正式颁布实施,是山东省首部围绕全民阅读方面制定的地方性法规,烟台成为全国首个进行全民阅读立法的地级市。“全民阅读”连续5年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出台《建设“书香烟台”的实施意见》,联合110余家阅读组织建立“全民阅读联盟”,实施新时代全民阅读“5+6+7”领读者工程,荣获第五届(2021年度)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截至目前,烟台共建成326家图书馆分馆、573家实体书店、31家城市书房、5321家农家书屋,实现基层阅读全域覆盖;在“全民阅读季、冰心读书节”“一季一节”两大阅读品牌的引领下,烟台各区县“一区一品”“一镇一堂”品牌活动百花齐放、亮点纷呈,每年全民阅读活动开展3000多场次,参与人数达百万人次。

  2021年烟台市居民阅读指数为72.82点,较2019年提高3.25点,较2020年全国高2.37点。其中,0—17周岁未成年人图书阅读率为91.6%,较2019年高1.1个百分点,较2020年全国高8.2个百分点。9—13周岁少年儿童的图书阅读率最高,达99.0%。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妇女联合会、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组委会主办,烟台图书馆、烟台市朗诵艺术节协会、烟台市图书馆学会、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共同承办。启动仪式正通过烟台文旅云和胶东在线直播平台现场直播。

微信图片_20220423082630
直播二维码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