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烟台首发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4-22 15:56:0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2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刘睿晗 刁伟臣 王文龙)4月18日下午,在锦筑(烟台)食品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工作的日本籍员工浅田洋平欣喜地拿到“新鲜出炉”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他难掩激动之情,用刚学会的中文说道:“你们的服务特别好,感谢你们!”

  这是烟台自贸片区正式承接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审批权限后,颁发的首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标志着烟台片区外国人才管理服务工作进入新阶段。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是外国人在我国工作的合法证件,按照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实行分类管理,来华工作的外国人分为外国高端人才(A类)、外国专业人才(B类)和其他外国人员(C类)三类,动态管理记录在华工作管理、服务、信用记录等情况。

  “依托科技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网络平台,可全程在线办理,符合相关标准的,我们将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区经发科创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办理过程中,网上预审、受理、审查、决定一次性通过,从受理材料到拿到证件仅用1个工作日。

  记者看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大小、材质与居民身份证类似,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制作。工作证卡面印有照片和姓名、性别、国籍、类别等信息,内置RF芯片,证件正面右下角还有二维码。手机扫描二维码后,可以显示持卡者姓名、性别、外国人工作许可统一编号、类别、发证时间、有效期限等个人基本信息。

  浅田洋平接过这张“小卡片”,连声为它点赞,“原来的证件不易保管,容易丢失,现在完全可以把它放在卡包里随身携带,而且个人信息电子化保存,既方便又安全!”

  自3月25日承接业务以来,烟台自贸片区已受理7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其中新办1件、延期4件、注销2件,咨询接待累计25人次。外国人来烟工作、创业、生活,都将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进一步加快城市国际化的发展步伐。

  “下一步,我们将在开展原有业务的基础上,通过流程再造,探讨与公安部门联合,整合‘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两项业务,实现工作许可和工作居留‘一窗办理、并联审批’。”该负责人表示。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