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烟台高新区:减税降费力度加大 惠企红包分量足

来源:人民日报  2022-04-18 19:24:33
A+A- |举报纠错

“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推进,近两年,公司整体税负率下降了10多个百分点。”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祥杰说,税费优惠政策增添了企业发展动力,目前公司已获得数百件授权专利,业务覆盖80多个国家和地区。

算起减税账,刘祥杰打开了“话匣子”:“在企业所得税方面,2019至2021年,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我们每年能享受超过1.5亿元的加计扣除;在土地使用税方面,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还可以享受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的优惠,公司每年可少缴土地使用税近200万元。”

今年,国家实行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去年,企业已经享受到增量留抵税额全部退税的政策支持,今年4月,预计能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00万元。”刘祥杰说,“退税”给真金白银,“减税”红包分量足,让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发展更有底气。

提高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实施并延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近年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财税政策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李旭红说,针对市场主体需求,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力度更大、覆盖面更广,将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形成“放水养鱼、水多鱼多”的良性循环,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发挥重要作用。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