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夹河沿线调研时强调:精心打造通山达海生态廊道 统筹推进河产城一体化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4-16 18:32:4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郑义)4月16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夹河沿线调研,要求坚持生态优先、规划先行,系统谋划、科学布局,以夹河生态景观带提升为契机,统筹推进水系互通、海河互动、水城互融,串珠成链,精心打造通山达海的生态廊道。市委常委、副市长于胜涛参加调研。

  4月的夹河,水清岸绿、生机盎然。郑德雁登上夹河公园观景塔,俯瞰河海交汇处,认真听取设计规划、河道清淤和岸线治理等情况。他表示,夹河口生态资源禀赋宝贵,要提高工作标准,系统谋划区域整治和景观提升,以人为本提升管理水平,建设服务设施齐全、空间形态优美的城市新空间。随后,郑德雁步行实地察看入海排污口整治和曲河治理情况,要求“治口、治河、治岸、治海”协同推进,深入开展国家入海排污口整治试点工作。在夹河口西岸海螺广场,周末游人如织,郑德雁边走边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要求统筹好夹河两岸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适应群众生活休闲需要,沿河精心布局公园、绿道和人文景观,将夹河打造成为山海绿廊、活力之河。

  在福山区内夹河水环境提升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热火朝天,郑德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夹河新城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坚持“河产城”一体化,科学布局新城功能、产业空间和基础设施,积极开展招大引强工作,高标准推进沿河重点片区组团式开发,把夹河建设成城区融合发展的中轴线。随后,郑德雁来到勤河夹河交汇口和东风河夹河交汇口,实地了解河道整治情况,仔细询问每个交汇口水质、沿河产业现状,要求从源头入手推动产业升级,加快管网改造,大力整治污染源,精心保护好水源地,使夹河水清流畅、岸绿景美,以优良的生态环境造福广大群众。

  郑德雁指出,夹河是烟台的母亲河,要坚持系统思维,上下游统筹、左右岸兼顾,串联山海特色景观资源,统筹谋划两岸生态保护、产业规划、功能布局,打造“山海中轴、仙境河谷”。要加快推进夹河生态景观带建设,积极开展与央企强企合作,启动实施一批沿河路网设施、公共服务配套、新城建设、产业项目以及河道治理工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见到成效。要精细化管理城市,深入开展盲道、路灯、乱堆乱放等问题排查整治,从细节入手提升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管理水平,扎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