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即办证!烟台高新区市民感叹“太方便了”!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4-15 18:29:1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5日(通讯员 王茜)“拿钥匙当天就能到不动产中心领房产证,真是太方便了。”宋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4月13日,烟台高新区保利爱尚海项目迎来了新业主,他们拿着钥匙,手捧新证走进新家。

  为了让老百姓早日住上自己的房子,保利爱尚海项目克服困难,提前200多天交付新房。“以前项目达到住房条件后,得先申请实测面积办理竣工验收,待材料齐全后,才能向不动产提交办证申请,往往老百姓住进去很长时间,证还没办出来。”保利爱尚海项目赵腾霄说,“现在推出‘交房即办证’的业务后,我们向业主交房的同时就可以给业主申请办理不动产证,有效解决了老百姓在房屋交易、落户、子女上学、抵押贷款等方面的问题。”

  自实现“交房即办证”以来,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不见面审批,智能化的受理模式,对部分材料实施“容缺受理”、“容缺办理”等机制,为祥隆理想城7幢楼722户和保利爱尚海6幢466户办理了“交房即办证”业务。除此之外,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在推出电子不动产证、不动产证书自助打印的基础上,再次优化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方式,推出不动产权证书邮寄服务,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坐等收证,真正做到让群众零跑腿、少跑腿。

  接下来,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精简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建立常态化“交房即办证”服务机制。让群众享受便利、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