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4-14 18:33:1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4日讯(通讯员 郑义)4月14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2022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要点、关于抢抓RCEP机遇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措施、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指出,烟台是沿海开放城市,要主动抢抓RCEP重大战略机遇,扩大与RCEP成员国双向贸易,积极推进产业链对外合作,建设RCEP产业合作示范基地,促进我市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加快招引落地一批层级更高、质量更优、效益更好的大项目。要适应形势变化,深入挖掘进出口潜力,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通畅,帮助企业保订单、稳预期,促进外贸稳中提质。

  会议研究了支持省级以上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园区是工业经济的载体,各级要明确园区发展目标,做好产业规划,完善省级以上开发区“一区多园”功能分区,加大“双招双引”、国际合作力度,培育外贸新业态。要打造高水平平台载体,设立市场化投资基金,把产业链建在园区上,吸引撬动社会化投资参与园区发展。要完善园区运营机制,积极与知名园区运营商合作,提升园区运营活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指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构建监管统一、执法严明、多方参与的海洋生态环境治理体系。要加强规划引领,完善重点海域总量控制、海岸建筑退缩线、湾长制等机制,构建海水、海湾、海滩、海岸系统协调保护体系。要加大海洋污染防治力度,全面完成入海排污口整治,清退整治非法和不合理海水养殖区,提高突发灾害应对处理能力,努力创建国家美丽海湾。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乡村振兴财政资金激励方案和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强做大现代农业,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坚决落实耕地保护措施,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保持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